makoto

牛奶事件&许士官的午休(老A全员,微袁许)

*纯脑洞,ooc是有的

*老A基本全员,七连的都在群聊里积极冒泡

*私认为木木对于长身高这件事还是有点期待的

 

1、牛奶事件

    顾队听闻最近派来协助演习的老A很拽,第一天就以一己之力干掉了20个敌方主力不说,最要紧的是他还把我方某将揍了一顿,屌是真的屌,拽也是十分拽。
    转述一般都有添油加醋的成分,顾队又是个护犊子的暴脾气,当下就怒了,大呵一声“敢来我的地盘撒野,老A也给你打回老步!”

    顾队解决事情的方式一般都很干脆利落,人抓起来,打一顿。没有规则,不讲道理,打到你服气为止。于是他就这么干了。
    大步流星地走在路上,揪住好几个无辜守卫兵问“姓许的在哪里?”
    “姓、姓徐的?徐士官...去吃饭了...”
    听罢他哼口气,领着一大群虾兵蟹将,雄赳赳气昂昂往食堂方向走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到了食堂,不由分说地抓起所谓的徐士官,就要把人家打一顿。徐士官也不是好惹的,回过神来就开始跟顾队近身肉搏,一时之间难分高下。可是顾队是个会耍心眼的,眼神暗示后面几个偷偷上前呛住他,自己兜面儿给了徐士官一拳,趁他被揍得眼冒金星之际、抓紧把人绑了起来,粗鲁地扔在一片狼藉的饭堂木桌上,宛如处理一只刚出湖的大闸蟹。

    “哎哟喂!!!!坏了!!”后面赶上来的虾兵A一看,“这个是徐士官,我们要找的是,是许士官!!!你打错人了!!!”

    徐士官此时也清醒过来,嘴角的淤青把他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坏笑衬得更危险,“准备好接受处分吧,你们,全队所有人。”


    本该是风浪中心的许士官刚刚从食堂对角的小卖部回来,手里抓着瓶装牛奶,眼神愣愣地看着他们,“你们找我?有事情吗?”

    众人齐刷刷看过去,一个个子不高的青年正漫不经心地吸着牛奶,精瘦挂的,身量略单薄,看起来刚刚睡醒,眼懵懵的,一副非常欠揍的样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顾队没有迟疑太久,一手抓起筷筒扔了过去,没想到那人看起来愣,动作却非常利落,快到像重影的闪避动作让人很难全部看清,右手一把抓住两根离脸最近的筷子,脸色似有不快,“为什么扔东西?”

    众人目瞪口呆地看他把筷子整齐地插在旁边桌的筷筒上,甩了甩手,左手的牛奶一滴也没洒出来。

 

    顾队火气上来了,一个箭步上去,这个动作看着就是冲脸去的,但是走到离人一米处却突然重心下移来了个扫堂腿。对方似乎没有预计到,但是反应奇快,跳将起来,堪堪避过了这一击。


    第二下确实是冲脸去的,顾队是出了名的快准狠,谁要是兜脸接他愤怒的一拳还能不晕不流血,那得有少林寺十八罗汉的金身。对方单手抬臂挡住这一拳,直接被这股冲击力带得平地挪移了二十公分。右手手臂上肉眼可见蔓延出一块黑紫的淤青,左手的牛奶瓶被死死攥着,还是没洒。他慢慢把玻璃瓶放在桌上,这下他的眼神变了。


    顾队冷笑一声,准备假意出拳绕到他身后来个锁喉,以最快速度结束这场战斗。对方避过他的拳头,似乎对他的动作轨迹早有预料,向后撤出一个马步,一手揪着他的衣领,一手撑着他腹部,倏然用力一顶,将他翻了出去。顾队也不是好对付的,当下抓住他已有淤青的右手臂,翻身一夹,两人双双倒地。

  

   蟹将B:“......这得亏他反应快,落地时把手抽了回去,不然就这一压,右手怕是得废......”

   虾兵A:“...人家就算废成杨过,那也比你强......”

   虾兵C:“杨过没的好像是左手......”

 

   顾队有点泄气,恶狠狠地抬头瞪着他。对方已经起身了,居然不顾危险侧身对着他,半跪在地上,对着地上的什么东西喃喃自语,似乎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顾队定睛一看,那瓶本该在桌上的牛奶不知道什么时候摔了,一地碎玻璃,浸没在乳白色的浆液里。而那个人就像做错事的小孩子,皱着眉头,无奈地看着不远处的食堂大叔,“这个...这个要怎么赔呢?...呃,对不起啊,我也没有喝完...”


    众人深吸一口气,你的手差点废掉了啊大哥?你特么居然还在意什么破牛奶??

    顾队哭笑不得,气也有点散了,“喂...你、你是不是有病啊?”

 

    对方瞪他一眼,深吸一口气,“你...”大家准备听他怎么骂,结果他缓了半天,平静地说了句,“你真的没有礼貌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哈?”顾队抱着手臂,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。“来我的地盘,不由分说动手打我的兵,你就很有礼貌了?”

 

    对方有点迷茫地歪了歪脑袋。

 

    虾兵A及时补充道,“四班的黄亦峰,昨天在试炼场被你揍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哦。”他好像想起来了,“他现在没事吧?”

 

    顾队的手又开始痒了。“你特么把人家打得快进医院了,现在有脸问?”

 

    “可是...我只打了一拳啊...”对方直直望过来,很是不解。

 

    顾队回头看向虾兵,虾兵A吞了口唾沫解释道,“呃...那一拳就还蛮重的,其实...”

 

    顾队气焰霎时升不起来,“...那不管怎么说也是你先动手打人的,黄亦峰是这届表现最出色的兵,也是我招进来的。说吧,为什么打我的兵!”

 

    许三多想了一下,而后用一种遗憾的语气缓缓地说,“他是个厉害的兵,但他暂时还不是一个好兵。”他说起这个话来居然有几分语重心长的味道,“他还没有学会珍惜自己的队友,这很遗憾。”

 

    顾队一时语塞,因为他从他的神色中真的看出了恨铁不成钢的惋惜,没有掺假。

 

    这下换他愣了,愣愣地看着许士官借来扫帚和抹布,把牛奶瓶的残骸收拾干净,再给老板赔了钱,顺便又买了一瓶新的牛奶。

 

    那边无辜躺枪的徐士官已经被人解了绑,看戏的刺激让他忘记了一开始的愤怒,此时默默在旁边当了回裁判,“他挨了你一拳,扯平了。”

 

    顾队无语,向来只有赢的份,扯平什么的真的不太爽。

 

    虾兵A自知有愧,在旁边帮腔道:“老大,你看你一点伤也没有,呃,最多也就扭着点,他、他那手怕得休养一阵子,还是你赢了,嘿嘿。“

 

    顾队正愁没地儿撒气,怒瞪他一眼,一把揪住他后衣领就要拎去操场,“嘿嘿什么嘿嘿,你这个搞事精还好意思嘿嘿??外面日头正晒着呢,怎么样?咱俩抓紧时间练一把吧?”

 

    虾兵A面露土色,像被主人拎着准备扔出家门的汤姆猫,怂得不行,还没忘了给自己说好话“练!得练!练几把都行!!”

 

    顾队气笑了,“你特么还想练几把??想在操场裸奔还是怎么着?我成全你!”

 

    这边徐士官则跟在他们身后,阴恻恻地说“别走啊,你跟他扯平了,我这笔账还没算呢。”

 

    顾队回头一个像模像样的鞠躬,“您也看到了,我先处理完‘家事’,再给您负荆请罪。实在不好意思了,我现在得去练他几把了。”

 

    徐士官到底是个文明人,对他这礼貌又粗野的表达方式不太习惯,鄙夷地目送着他离开食堂。

 

    那边厢,热闹中心的另一位主角也迈出了食堂西门,吸着牛奶往宿舍走去。徐士官摸摸自己带血的嘴角,看看这边,又看看那边,突然觉得好笑。

 

    “一个狼人,一个怪人。”

 

    “还是......蛮有趣的嘛。”

 

    还没走的蟹将B,“徐士官,您的上海腔又漏了?”

 

    “你闭嘴!!”

 

 

2、回到宿舍的许士官

 

     “喂喂,完毕,听到请回答,完毕。”屏幕有点闪,这个基地网速确实不太好。

 

      许三多把手机靠在书桌架子上,就着光源调整位置,“完毕收到,完毕。”然后下意识咧出一个极为放松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“哎呀看到了看到了,你那口大白牙晃死了。”画面里是齐桓,吴哲和成才的声音在画外,过了一会儿才在齐桓的大饼脸旁边的空隙出现,成才远远地看着这边,还撩了撩头发。吴哲跟他勾肩搭背,盯着镜头的同时不忘偷成才手里的橘子吃。

 

       齐桓调了一下角度,努力让自己的脸显得酷一点,没那么呆兮兮的,“怎么样?完毕大人战绩如何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许三多嘿嘿笑着,突然想卖个关子,伸出两个手指头。

 

     “20个?不错啊,长脸!!”齐桓屈起指节敲敲屏幕,以弥补捏不到他脸颊的遗憾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还有多久回来?”成才问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知道,好像是下个月,辅导员要我帮忙训练一下,我跟他们说,应该叫你来的,你枪法比我好。”许三多笑笑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拉倒,别在外面给我揽活。”成才说着也笑了,梨涡浅浅的,看不太清。

 

       更看不清的是后面的黑影,晃来晃去的,差点以为是灵异事件。“那个,为什么队长不进来呢?在门口走来走去的。”许三多的眼还是很尖的。

 

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

      某人于是咳嗽一声,装模作样地端着水杯走了进来。刚要说话就被吴哲抢了先,“队长,你怕不是来借枸杞的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袁朗瞥他一眼,发现他和成才都憋着笑,一脸准备喷橘子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“咳咳,怎么样?你在那边有没有物色到优秀的南瓜苗啊?”本是随口一问,许三多却一脸认真地回答了,“本来有的,后来又没有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袁朗看他有点失落,“噢,有故事...”他凑到齐桓旁边,“随缘,这事儿随缘,你也别太放在心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许三多抿抿唇应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实袁朗喜欢听他说“好”多过说“是”,不是绷紧了把你当领导的“是”,而是自家小孩找兄长解惑时放松的“好”。镜头里的小浑蛋正撑着脸思考着什么,倒真像个乖巧听教的傻小孩了。他最近说“好”的频率变高了,袁朗有点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袁朗也是眼尖的家伙,“你手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许三多匆忙把右手撤下桌面,“没什么事,就是青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吴哲也凑过来,“青了?被偷袭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不是,也不算偷袭吧,就是我那时候没反应过来,不能把牛奶洒了。”许三多皱皱眉,不知道该不该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成才眨眨眼,抓住一个关键词,“牛奶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吴哲摸摸下巴,“我猜三多不是在对战的时候受伤的,是私下被找茬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点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下几乎所有人都微妙地皱了皱眉。齐桓的脸占比最大,皱眉皱得最明显,菜刀同志的面具无声无息地回来了;袁朗抱着手支在一旁,脸色晦暗不明;吴哲吃橘子的动作像是上了0.75倍速,缓慢地把橘瓣送进嘴里,似乎加大了咀嚼的力度;成才眯了眯眼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但这个表情许三多是很熟悉的,不管他在想什么,准不是好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嗯?对面的气氛好像变了?大概是错觉吧,许三多想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人叫什么?”齐桓问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呃,不知道,好像也是队长?”许三多不太习惯这种气氛,他看到吴哲在成才耳边悄咪咪说了些什么,成才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边的队长压抑着不快,声音还是柔和的,“去军医那看了没有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许三多下意识揉了揉手臂,“还没,其实就是有点淤,没事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也得去看看,不然影响演习质量。”袁朗向来都知道怎么说能让他听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现在他在外面代表的是整个老A,和集体荣誉搭边的事,都得分外谨慎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许三多乖巧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齐桓还是臭着脸,“下次再有这种事,要跟我们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出去不能丢脸,也不能被人欺负,你别太呆了。”成才有时候觉得自己像他妈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好了,下午还有训练,你抓紧时间睡一觉。”袁朗起的头,大家纷纷对着屏幕晃了晃手,很快结束了通话。

 


       许士官挂掉视频通话,突然觉得牛奶的事儿没那么郁闷了,爬上床规规矩矩地躺下,嘴角的笑意倒收不住,心满意足地阖上眼,这次午觉睡得挺香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但其他老南瓜们就没那么悠闲了。自家种的南瓜被刮了一层皮,心里挺不爽的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群里有消息了。”吴哲收风总是很快。

  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  “D区缉毒队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二中队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姓顾。”

   
       操场上做着拉伸的顾队很给面子地打了三个喷嚏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宿舍里的许士官睡得很死,他床头的手机因为讯息变多振动个不停,始终没能把他吵醒。

 

       闪动的好友中最话痨的还是刚刚被放进某群的某人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班长?你被打了?”

     “谁打了你?”

     “你说!!”

     “下周我去找你!!”

     “是哪只手?”

     “他们说蛮严重的耶”

     “我可以去找你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不是睡了吧?”

     “【图片】”

     “歪,歪~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某个叫“许木木受害者协会”的群也异常热闹,关于这个群的故事,晚点再说~

 

       就让这个不清静的午后,能够稍微清静那么一会儿吧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啊啊啊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又是一个在该复习的时候不复习的作死时刻qwq

      

评论(30)
热度(762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koto | Powered by LOFTER